砚底笙歌自风雅。
砚取檐前雨,笙音五夜闻。

头像是我闺女。

屈宋之徒,皆是吾辈;王谢之属,俱为同门。

INTJ/我的爱好很不广泛/法学生

Guxue is my one and only.

你是我一生只一次的跌宕。

我昨晚梦见了他。

是十六岁时的模样,我和他逛街。他骨瘦清寒的,总买不到合适尺寸的衣裳,T恤白衬衫运动服一律空荡荡地挂在身上。

梦中蒙太奇似的光影切换,跳跃行过一段仓促匆忙的感情。主角是真真切切的我和他,但却不是我们经历的。

我以旁观者的姿态介入,不曾改变任何。

真好笑啊。哪怕换了一个开始,换了一个过程,结局还是千篇一律的“对不起”。

梦境的最后,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我想起前些时候他的动态,似乎是和小姐姐修成正果了,我衷心祝福他,然后屏蔽了他的动态。

有时候我也会问自己,何必呢。明明当初说分开的是你,现在又何必做出一副深情款款念念不忘的受害者模样呢。

大概是因为,真的深情款款念念不忘吧。

分开的这两年,我们各自有了新的感情,路上遇到也会微笑招手,好像所有和平分手的前任,轻描淡写掀过一页继续以友相称。其实都不过是自欺欺人。

我想起有些小姑娘说,爱人把她宠得除了自己谁也受不了,然后抛弃了她。

没这么夸张,只是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吵架了,冷战中的我也会想如果换做是他会是怎样。

说来奇怪,他明明平时木讷又不解风情,却在哄人这件事上有与生俱来的天赋,所以每次吵架我都没吃过亏。他真的是很好很好的,哪怕我们最后那段日子争吵不断吵得彼此身心俱疲,他也会不厌其烦地哄我。

他真的是很好很好的,只是我亲手把他推开了。

       
评论
©裴砚笙
Powered by LOFTER